咖啡拉花 | 咖啡知識

好想學拉花

每每看著咖啡廳中的咖啡師拿起鋼杯隨便往咖啡上面晃啊晃甩一甩就有美麗的圖案。
也想在家做一杯美麗的拉花拿鐵往往是大家的憧憬。
當然往往大家克服家中老大的阻擾、金錢的負擔、睡不著的風險,才購入一台喜歡的咖啡機。
然後發現最困難的不是以上因素,是怎麼無法像外面咖啡師一樣的輕鬆愜意做圖案。
往往咖啡都要滿出來了圖形都沒出來,又或著只有一大坨奶泡掉出來!?
如此令人灰心是許多剛開始加入咖啡的人都會遇到的,此時心裡會開始出現許多OS。
(牛奶很貴捏、一定是家用咖啡機太爛了、一定是咖啡豆太糟了………等)
沒錯千錯萬錯都不是你的錯。

那要怎麼拉出美麗的圖形呢?!
換咖啡機(X)換咖啡豆(X)
都不是應該是要試著學習打出光滑的奶泡、並且配合適當的角度去調整杯子與鋼杯的距離就可以出現圖案了。
當然這並不是說明這麼做就可以一路順遂,還是有許多因素會影響圖形的,再之後的文章會慢慢與大家分享。

或直接參與我們的課程裡面有完善的系統教學,從基礎到問題探討與圖形解析都可以學習到。

向上精品咖啡研究室 x 熠咖啡 x 熠設計 | 好想學拉花

課程報名

類似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